close

          

愛慾泥沼
面海充滿靈氣,老師很有禪機。讓我們去樂活一下。」車子蜿蜒爬著山路,來到一個可以眺望到海洋的山莊,一間簡易寬敞挑高的磚造房。「哇!」3個女人被眼前的美景驚呆了,遠方海洋是發亮的銀白色,天空一片蔚藍。人生就是加法減法中年男老師出來迎接她們,簡單的說明陶土的黏塑性:「妳們可以用減法,把土鉋出來挖空,做成容器,但是厚薄要一致。上緣不要太薄,燒的時候土會下沉,才不會龜裂。也可以用加法,要加上新土時,把要接觸的兩邊表面刮粗,加一點泥水當黏著劑。人生就是用加法或減法,希望妳們在捏陶時能有所領悟。不能亂加,也不能亂減。」老師說完,就暫時離開了,偌大的工作室裡就剩下音樂聲。小香說她要用減法,她拿起鉋刀一匙一匙把土挖出來。茱莉說她喜歡加法,把小香鉋出來的土,搓成條狀或圓球狀黏在自己的土塊上,只有阿芳望著土塊,又不時透過落地窗,望向遠方大海,她不知道要從何下手。當夕陽斜進屋內時老師又出現了。小香用減法挖出了一個花瓶,茱莉用加法做出一個奇形怪狀的人頭,阿芳把原本的土方揉成一團不圓不扁的土球,然後加上了一個小球,算是乳房吧。「花瓶的壁太薄,太空,會漏水,空的不自在。人頭太滿,太沉重,會頭痛。乳房充滿了慾望,缺少愛。」老師語帶禪機的解釋著她們的作品,還有人生。下山時,3個女人更不快樂了。不過,她們都不會忘記這樣一個可以看到銀白色海洋和蔚藍天空的午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