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義烏11月20日電 (記者 郭金超)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在浙江考察時到訪了義烏市青岩劉村。
  青岩劉村地處義烏市的南邊。據公開數據顯示,該村聚集了來自中國各地15000餘名從事網絡銷售及相關產業的工作人員。青岩劉村也被稱為中國“網店第一村”。
  當天,李克強到達該村時暮色已濃。他首先走進一家從事旅行收納包批發業務的店鋪。這家網店的老闆大學畢業後便來到青岩劉村創業,幾年間不僅使店鋪的月銷售額已過百萬元人民幣,還帶動了不少員工創業。聽到這裡,李克強高興地鼓勵正忙著接單的“店小二”(在網絡用語中通常稱網店客服人員為“店小二”,稱店主為“掌柜”)既當就業者,又當創業者,未來成為“大掌柜”。
  接著,李克強又來到一家主營親子服裝的網店。這家店主正在電腦前忙碌著處理訂單。李克強一邊詢問店主經營情況,一邊瀏覽他們的網站。看到店主不滿一歲的小寶寶也“兼職”為網店做模特展示服裝,李克強抱起孩子說:“小家伙真是個專業小模特!”
  青岩劉村網店的發展,也使村內分佈著大大小小二十餘家快遞公司的網點。李克強隨機走進一家快遞公司網點,與員工交流,對他們的工作連連稱贊。
  李克強說,物流是現代經濟的核心部分,快遞是物流重要組成部分。從大處說,農村的東西送到城市去,城市的東西送到農村來,縮小了城鄉差距;從小處說,你們不僅創造了就業崗位,也創造了新生活。工作雖然很普通,但很關鍵。“你們的工作了不起!”
  看到當地團委正通過這家快遞公司給青海農村貧困兒童發愛心包裹,李克強也立即參與其中,現場捐款併為包裹貼上愛心標誌。
  19日上午,李克強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時曾作出部署,要求促進貧困地區兒童發展、讓困難家庭孩子擁有美好未來。他說,國務院常務會議剛剛部署了幫助貧困地區兒童的工作,你們的愛心快遞就是實實在在的幫助,要把愛心真正傳遞給孩子們。
  這時,外面下起了小雨,但聞訊而趕來的村民們依舊把現場擠得水泄不通。李克強走到人群中對大家說,網店經營在你們村集中發展得最早,現在村裡的網店數量已經是居民戶數的十倍,網店在虛擬空間服務實體經濟,開拓巨大的市場空間,你們不愧是“網店第一村”!(完)  (原標題:李克強到訪中國“網店第一村” 稱快遞員工作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