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圖片來源:央視微博)
  據新華社北京6日電 商務部國際司司長張少剛6日在媒體吹風會上介紹,經過一年努力,亞太自貿區建設已取得積極進展。
  5日至6日,今年APEC最後一次高官會舉行。高官會同意切實發揮APEC在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的協調與領導作用;初步完成APEC推動實現亞太自貿區路線圖的制定;準備就區域經濟一體化問題開展信息交流,促進目前在亞太地區已經存在並已經開展的自由貿易區包括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和其他在談自貿區的互動和信息交流。
  張少剛說,高官會還同意準備開展對亞太自貿區問題進行全方位戰略研究,準備就開展亞太自貿區問題啟動一系列的談判能力建設方面合作活動,爭取通過共同努力,為實現亞太地區最大範圍經濟一體化奠定基礎。
  據介紹,這些關於亞太自貿區建設的共識,和高官會其他議題一起,正在“走程序”。按會議規程,高官會達成的成果共識將提交給7日至8日的雙部長會議審議和批准;雙部長會議認可後,將進一步提交到領導人會議;如果領導人最終批准了這些成果建議,它們將作為未來APEC各成員經濟體的行為指南,指導明年到未來一段時間APEC框架下的合作活動。
  張少剛說,我們希望亞太自貿區能整合目前在亞太地區所存在的大大小小56個自由貿易區,在未來建成一個更大範圍的自由貿易區,提高效率,讓企業更容易享受自由化和便利化。
  (原標題:亞太自貿區路線圖初步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