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建築師林瓔。(美國《僑報》資料圖)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著名華裔建築師林瓔(Maya Lin)獲得美國藝術大獎“多樂絲和莉莉安吉施獎”(Dorothy and Lillian Gish Prize)。這是一個享有很高聲譽且獎金豐厚的藝術獎,獎金30萬美元。
  林瓔是第21位獲獎人,此獎表彰她“對社會、對創造美的世界所做出的傑出藝術貢獻”。
  “多樂絲和莉莉安吉施獎”於1994年按照著名演員莉莉安吉施的遺囑設立,被視為美國藝術界最富有聲譽的獎項之一,也是現金金額最高的大獎之一。曾經榮獲此獎的名人有建築師弗蘭克·蓋里,搖滾明星鮑伯·迪倫,劇作家阿瑟·米勒等。
  頒獎典禮將於11月12日在現代藝術博物館舉行。
  林瓔表示,“獲得如此殊榮讓我深受感動,所有獲獎人都在追求莉莉安吉施立下的一個簡單而強大的目標:表彰那些為社會做出貢獻的藝術家,並且鼓勵其他人追隨他們的足跡。由於過去7年裡我把很多時間投入到創作‘What Is Missing’項目中,這個獎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可以讓我繼續把這個項目做下去。”
  在其非凡的職業生涯中,林瓔在藝術和建築領域創作了一系列強大且富有影響力的作品,包括大型固定地點裝置,工作室藝術品,建築作品和紀念碑。(林菁)  (原標題:華裔女建築師林瓔獲美國藝術大獎 獎金30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