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臺灣《旺報》報道,針對近年大陸官方與涉台學者呼籲推進兩岸政治協商,有臺灣學者在廈門舉行的兩岸關係研討會指出,現階段兩岸進行政治談判的時機還不成熟,“維持臺海現狀”仍是臺灣多數民意當前的選擇。
  廈門大學日前舉行兩岸關係研討會,臺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柯玉枝與會指出,在統獨等政治態度方面,維持現狀仍然是臺灣大多數民眾當前的選擇,其中包括支持兩岸維持現狀後再決定的政治態度。
  提到兩岸政治談判議題,柯玉枝表示,兩岸目前仍未出現針對高度敏感政治議題進行對話的最適時機或條件。
  她說,在缺乏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短期內採取任何貿然或躁進政策,都可能對兩岸關係造成弊大於利的結果,甚至不利於兩岸持續保有現在的和平穩定格局。
  不過,柯玉枝也強調,就長期而言,兩岸當局仍有針對重要議題進行對話的必要,長時期的對立結構關係,對雙方終將無益。  (原標題:台學者:維持臺海現狀仍是台多數民意當前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