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8月18住商情趣用品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華盛頓白宮發表講話。(圖片來源:新華社)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2日報道,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最近又走上輿論的“風口浪尖”。在剛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斬首美國攝影記者詹姆斯?福萊發表簡短而感人的演講後,奧巴馬立即回到球場打了18洞賣房子高爾夫,且滿臉堆笑與友人碰拳,兩者形成鮮明對比。此番“閑情逸致”令奧巴馬招致輿論猛批。不過,白宮22日辯解稱,奧巴馬打球是為了緩解壓力,他的註意力從未離開工作。
   
  ***褐藻糖膠白宮護奧巴馬
   
  8月22日,在奧巴馬度假之地馬薩葡萄園島設立的臨時簡報廳中,白宮副新聞秘書埃里克?舒爾茨對記永慶房屋者解釋稱:“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體育運動和休閑活動是釋放壓力和放空大腦的良方。”
   
  美記者被極端組織斬首後,奧巴馬發表了5分鐘講話作出回應,之後卻花了5個小時打高爾夫,其間間隔不到十分鐘。在開球前,他還對全球誓言“只要美國人受到傷害,我們都會盡一切努力伸張正義。”接著,他便和歡聲笑語和朋友們打起了高隨身碟爾夫。而1天后(21日)他繼續打了高爾夫球,不過當天照片顯示奧巴馬的表情稍顯嚴峻。
   
  22日一早,奧巴馬便攜第一夫人米歇爾一同遠足,沒有記者和攝影師跟隨。當天,舒爾茨承認在遇害記者家屬悲痛時打高爾夫不好,但堅稱奧巴馬沒有忘記工作,即便是在度假。“只是因為總統不在白宮並不意味著他沒有工作。”舒爾茨說。他表示,奧巴馬絲毫沒有放鬆對國際國內事情的關註。
   
  高爾夫球場的主人,房地產大亨唐納德?特朗普對《每日郵報》表示,白宮應該利用奧巴馬打高爾夫活動,將其作為與共和黨人達成妥協的機會。他說,高爾夫是一項交朋友和協商談判的完美活動,但陪同奧巴馬打高爾夫的只應該是國會議員,尤其是反對派,而且奧巴馬也不應該在美軍空襲ISIS首日或者美國記者被斬首後打球。
   
  資深共和黨議員、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發言人明奇?麥康奈爾稱,他未接到與奧巴馬打高爾夫的邀請。
   
  ***克裡也玩失蹤
   
  給輿論“火上澆油”的還有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在五角大樓和白宮就有關中東的尖銳問題作出解釋時,克裡卻在楠塔基特島悠閑“泛舟”,未免太不合時宜。
   
  國務卿克裡整周都沒有在華盛頓現身,記者從美國國務院也無從得知他的行蹤。不過,Instagram用戶朱迪?德爾金18日發佈了一張楠塔基特島的帆船照片,帆船標誌與克裡的一樣。楠塔基特島距離奧巴馬度假地只有幾英里。還有人在推特上說在21日見到了克裡。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副新聞秘書拉菲?威廉姆斯說:“奧巴馬上任以來,美國在全球的影響力持續減弱,如今,世界爆發危機,而我們的高級外交官卻在楠塔基特島揚帆。美國民眾希望領導層正面解決難題,奧巴馬到克裡接連‘失蹤’將傷害2014年民主黨支持者。”
   
  福萊被斬首的視頻成為美國人的夢魘,美國國務院曾於20日以克裡的名義發表一則聲明,聲明說:“我們哀悼詹姆斯?福萊,為他的家人和他愛的人感到悲傷。對於那些冒著生命危險揭露真相的人,我們以他們的勇氣為榮,並祈禱他們的安全。毫無疑問,我們將繼續打擊ISIS,世界必須明白,美利堅合眾國絕不會在邪惡面前低頭。”
   
  ***奧巴馬講話遭共和黨猛批
   
  奧巴馬20日就ISIS斬首美記者發表講話後,招致潮水般的批評。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議員路易戈默特說:“他不僅侮辱了福萊家庭,還向ISIS領導人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和其他所有恐怖組織傳遞了一個信息:不把他們當回事。”他說,奧巴馬的超然態度表明他沒有尋找殺害福萊的儈子手,“人們想在邪惡的ISIS成員殺害更多美國人之前將其除掉,但很遺憾,總統卻把更多時間花在高爾夫上,而不是阻止凶手繼續屠殺。”
   
  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議員巴勒塔(Lou Barletta)說,奧巴馬打高爾夫的照片令人沮喪,而且他向我們的敵人發出了錯誤的信號。ISIS需要被阻止,但不是靠總統和他的哥們碰拳。
   
  美國前副總統迪克?切尼對福克斯新聞說:“每天我們都會發現新證據,那就是奧巴馬寧願獃在高爾夫球場也不願意處理迅速惡化的中東危機。”
   
  ***卡梅倫成“難兄難弟”
   
  奧巴馬打高爾夫遭批並不孤單,在英國有“難兄難弟”。ISIS暴行發生後,卡梅倫一度中斷度假回到唐寧街,發表了一些簡單評論,但僅僅過了19個小時,他又回到康沃爾享受海灘度假,並被拍到穿著緊身潛水衣在康沃爾海灘衝浪。
   
  在ISIS發佈的視頻中,斬首福萊的凶手操一口英國口音。與福萊一同被關押兩年的前ISIS俘虜稱,負責控制人質的有三個英國男子,代號“甲殼蟲”。英國當局隨即開展確認行刑者身份的工作,但卡梅倫並沒有在辦公室。
   
  英國政府堅稱卡梅倫在度假期間一直與白廳保持聯繫,使用專門為其開設的安全連線。
   
  前英國工黨議員、伊拉克人權特使安?克盧伊德批評稱,在緊急關頭,剛回倫敦幾小時便再次去度假,這確實不夠好。“如果他對英國面臨的威脅如他自己所言那麼嚴肅,那麼他要做的不應該是度假,而是召集國會議員,一起討論目前的局勢和應對之策。”克盧伊德說。
   
   
     (原標題:白宮為奧巴馬打高爾夫辯護 卡梅倫成“難兄難弟”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