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2日訊食安危機再現!肉品爆出違法“灌水肉”,業者涉嫌填充保水劑增加肉品重量賺取暴利,黑心肉品更流入學校營養午餐、軍方膳食,影響上萬人飲食安全,全台至少9縣市有陷入風暴;各地教育局也急發文到地方學校停用,就怕學童把問題肉吃下肚。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南食品工司樂騏及高雄農正鮮、將源爆出非法以保水劑加工肉品,保持肉類色澤、增加肉汁及提高製程率;“衛福部食藥署”表示,保水劑為合法食品添加物,容許添加磷酸鹽3g/kg以下於肉類煉製品,但並沒有核准添加入鮮肉,違法者將涉及詐欺行為,最高可處300萬元罰緩。
  食安問題又一爆,臺南市衛生局緊急封存樂騏1353公斤產品,並預估9縣市22中盤商仍有240公斤進貨量,也都已立即要求下游業者回收銷毀;高雄市衛生局則將農正鮮肉品送往進行成份鑒別。
  灌水肉流竄大宗餐飲市場,臺北市食材登錄平臺也查出從2014年2月起北市共有26所學校曾使用樂騏食品公司豬排、咕咾肉等豬肉加工品其中3家學校曾有2餐使用過、23家學校曾有1餐使用過;北市教育局11日強調,學校使用的豬肉加工品添加物都在核准允許使用。
  而桃園縣也曾有7家團饍業者使用樂騏公司肉品,供應縣內48所中小學,其中進貨業者領上食品也急把2034公斤貨源全退回農正鮮、樂騏。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普遍各類食物都含有磷,也是人體必需礦物質營養素;但極大量攝取則可能導致人體鈣與磷不平衡,引發高磷血症或低血鈣症,造成非骨骼組織鈣化如腎臟鈣化而影響腎功能。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台再爆食安恐有上萬學生官兵吃下灌水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