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5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紐約法拉盛一處改建的民宅遭到附近鄰居的埋怨。華裔屋主預計打造的溫暖住處,卻因為和整片社區建築風格迥異,租辦公室格局及建地大不相同,造成附近鄰居怨聲四起,緊鄰隔壁的住戶也因為不願見到自己的居住環境改變,決定將自己居住23年的房子出售。
  該民宅位在56路146-15號,隔壁鄰居Joe Fernandes表示,他和太太已經在此居住23年,但隔壁華裔屋主去年8月購屋後,從11月起開始改建。他介紹,該排每棟住宅皆是緊挨隔壁的房子,並且屋子凸出至前院的面積都是一樣,然而該擴建民宅建築前方比其他整排房子超前14呎,並且挖深地下室,整棟建築和社區風格完全不協竹北買房子調,破壞美感,令他和太太兩人決定割愛賣房。
  皇后丘法拉盛公民協會(Queensboro Hill/Flushing Civic Association)主席Don Capalbi表示,該片社區原本就是屬港式飲茶於住宅區,附近鄰裡在先前購買這批房子,相中的是優雅的環境,然而該屋主不考量鄰裡的做法,他們決定展開“反摧殘”(Fight the Blight)行動,希望為附近的居民發聲。
  然而該建築並沒有違反城建法規。市議員顧雅明表示mSATA,他將會著手推動相關法規,希望往後類似的案件不要再度重演。他強調,民眾在改建房屋時,不應只考量自己私自用途,更應該發揮公德心,為整個社區及大環境著想。
  擴建的屋主林女士曾表示,屋子改建後,將比之前8msata99平方英尺的面積整整大了兩倍多,她會選擇重新打造房子也是因為家裡人口多,現在的住房已經不能滿足住宿需要。
  一名鄰居指出,她聽聞林女士有兩個小孩,並且屋子主要是為了在中國的一家人即將過來居住而改建。該名鄰居表示,她並不反對改建,比如附近有許多房子改建的相當漂亮,令人耳目一新,但該棟住宅沒有考量一旁的建築就決定動工,毫無美感,讓她難以想像未來該社區的面容。(林宜瑩)  (原標題:紐約華裔屋主改建民宅 影響社區建築風格遭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