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火車北站廣場上搭建起“夢想驛站”,為春運回家人提供多種免費服務。圖為旅客在看電影《人在囧途》。 記者 李文科 攝 旅客們將自己對義工的感謝寫在留言薄上。 記者 李文科 攝
  華龍網1月25日13時訊(記者 肖子琦)火車站,是懷揣夢想並溫暖起航的地方,也是懷揣著夢想與思念歸來的地方。春運來臨,在異鄉追夢的游子們將帶著過去一年的成績回到重慶,而在重慶追夢的異鄉人也將帶著山城的問候踏上歸途。他們會有怎樣的感動與夢想分享日前,重慶火車北站廣場上搭建起一個150平米的“夢想驛站”,不僅為春運回家人提供多種溫暖服務,還邀請他們一起分享2013最感動的經歷與2014新的夢想。
  喝口水歇歇腳看看電影 回家的等候不再寒冷
  昨日下午,龍頭寺火車北站站前廣場上,100多張綠色塑料獨凳上已經座無虛席。這些候車的旅客腳邊堆滿行李,此刻正聚精會神地看著面前大屏幕上放映的《人在囧途》〈了一會,有人起身走到屏幕旁,拿了一杯免費果汁再回到位置上;有人掏出手機和充電線走到旁邊的活動場館內免費充電;還有些大學生,在活動場館內的免費書吧挑選書籍。儘管他們都在等候回家的列車,但在這漫漫等待中卻顯得不再彷徨。
  這就是“夢想驛站”,一個約150平米的場館,讓許多人互相共享著溫暖與快樂,讓回家的路不再孤單。
  夢想驛站由重慶市委宣傳部和北部新區主辦,主題活動場館由綠葉義工志願者協會攜手重慶百事天府飲料有限公司建立,為期一個半月。在春運期間,驛站內24小時提供問詢、免費飲料、免費電影、農民工網上訂票指引、免費充電、免費書吧、免費藥品、平安電話等溫暖服務。
  重慶市江北區綠葉義工志願者協會會長張海峰介紹,不僅如此,當深夜來臨,夢想驛站的工作人員還會為在此候車的旅客們送上熱騰騰的包子。“一般晚上11點後,周圍的店鋪都關門了,但火車站的人卻沒有減少。晚上氣溫低,有的人在這等待買票,有的人在這候車,一等就是十幾個小時。”張海峰說,這時志願者們就會為他們送上熱包子,每天提供500個左右,讓他們在等待回家的時間里,不那麼難熬。  (原標題:重慶火車北站建首個“夢想驛站” 把快樂和夢想都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