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官和老賴,一直都在鬥智鬥勇 漫畫 吳玉涵
  北侖法院法官曾遇到一名“老賴”,為了躲避法官,他直接往頭上澆塗料,將自己偽裝成工藝“花瓶”,搞得法官們可氣又可笑。    
  這回,法官們見到的女老賴為了躲避執行,將滿身金銀首飾“種”進花盆裡,不過還是被法官慧眼識破。 
  □通訊員 北瀚 北瓔 記者 葉萌茗
  信奉小賭怡情,最後賣房還債
  吳某是上海人,一直住在北侖,她二十多歲,一直信奉“小賭怡情”,多年來常常流連賭桌,儘管金額不大,但時間久了也欠了不少外債。再到後來,她把自己抵押給銀行的房子也還給了銀行,在北侖租了套房子生活,經濟壓力依然不輕。
  去年6月,吳某被一個債主告到法院,要求償還六萬元借款。雙方達成調解協議後,吳某先行歸還了兩萬元,隨後沒了蹤影。
  北侖法院執行法官曾兩次接到申請執行人提供的線索前往上海找尋吳某,均無功而返,執行無奈中止。
  日前,執行法官又接到申請執行人電話,說終於找到了吳某如今租住的房子,於是趕緊打電話,法官當即前往。
  沒來得及出門的吳某被法官碰了個正著,驚訝之餘,她表示自己真的沒錢,實在受不了被追債的日子就躲了起來。“我現在已經不賭了,但是還錢哪有這麼快啊,你們看這房子里,真是什麼錢都沒有。”吳某說得很無奈。
  法官環視四周,發現屋內種了很多植物,絕大部分都開得很好,可見主人培育得很用心。
  兩位法官沒有放棄,分不同方向,在屋內慢慢查找起來。
  怕債主追債,金飾品藏進花盆
  查找中,一位法官突然發現,在一片長得茂盛的植物盆栽中,有盆小植物,明顯枯黃,泥土也很乾。法官隨口就問了句,“怎麼這盆植物你這麼不喜歡,對它特別差呢。”聽到這句話,原本在一邊的吳某立馬跑過來,略顯緊張地看了幾眼花盆,匆忙解釋,“沒養好,還沒來得及扔,就沒顧上打理它。”
  吳某慌張的神情引起法官懷疑,仔細研究了花盆,發現泥土過分乾燥,不像是精心打理過的。再看吳某越來越緊張的樣子,法官決定挖開探個究竟。
  果然不出所料,泥土中深埋著的全是金飾。項鏈、手鐲、耳環、戒指,零零散散各自包好安靜地躺在泥土中……
  吳某解釋說,之所以將金飾藏起來,一方面是因為大家現在都知道自己欠了錢,如果再和往常一樣戴著很多首飾出門,會被催債,另一方面則確實是想給自己留些本錢,以防萬一。
  對其進行教育後,在法官主持下,吳某和申請執行人達成協議,吳某在15日內儘快將首飾賣出換錢,歸還金額至少3萬元。
  昨天上午,吳某將金飾換來的錢匯入法院賬戶,案件執結。
(原標題:女老賴躲法官 金飾“栽”進花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