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張高麗1月3日上午在北京市考察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工作,先後到東城區雍和大廈北門報刊亭、愛希創業商貿有限公司、北京演藝集團、經濟普查宣傳點等調研普查情況,看望慰問普查對象和普查人員。
   張高麗指出,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總體部署後進行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搞好這次經濟普查,查準總量,查清結構,查實單位,把家底摸清,得到管用、實用、好用的數據,對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張高麗強調,數據真實準確是普查工作的靈魂,也是最根本、最核心的要求。普查數據必須實打實、硬碰硬,決不能帶水分。要嚴格執行《統計法》和《全國經濟普查條例》,嚴肅普查紀律,實施全過程質量控制,用好普查電子化手段。普查機構和普查人員要堅持獨立調查、獨立報告,為普查對象的個體資料保密。任何單位、任何個人都不得在普查數據上弄虛作假,一經發現,要嚴肅處理。
   張高麗表示,普查的目的全在於運用。要積極利用普查獲取的最新數據,為黨和國家科學決策提供高質量、高水平的參考依據。及時發佈和提供統計數據,大力促進信息共享,滿足社會需求,推動普查成果轉化和深度開發利用。  (原標題:任何單位任何個人不得在數據上弄虛作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