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8日報道,西班牙出現首個中東新冠狀病毒病例,患者不久前從沙特阿拉伯回國。目前該名患者已西服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據西班牙衛生部6日發表的公告說,這名在摩洛哥出生、在西班牙定居的女性患者目前在馬德里的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據瞭解,感染中東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的患者10月期間商務中心一直在沙特阿拉伯生活,該地於2012年9月曾出現首個病例。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字,全球已有64個患者因感染中東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而死亡,死者以沙特人居多。世界室內裝潢衛生組織4日發佈的數字顯示,全球有150人經化驗證實得病。至今,除西班牙,只有另外四個歐洲國家出現病例,它們是英國、德國、法國和意大利,患者多數曾經到過中東地區。
  目前尚不清楚患者是否到沙特的麥加參加哈芝節的朝聖活信用卡代償動。10月份到沙特的朝聖者多達數十萬人。沙特政府之前呼籲年老或病弱者避免參加朝聖活動,並勸請朝聖者戴面罩。
  據瞭解,中東呼吸系統綜合徵可導致快速腎衰竭,其死亡率極高。  (原標題:西裝西班牙首現中東新冠狀病毒病例 患者曾到沙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ztncwjymk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